Pulicia

你說我的謬論一無是處
然自懂事起
我便沒有一天不靠故事過活

微博ID:Pulicia小杜普普

【巴黎公寓的一点小事情】(伪装者/台风小段子)

台风小段子,关于两个人相识之前就已经发生的纠缠,关于《备忘录》中那个起重要作用的本子的前源。
挺奇怪的是,这对CP最戳我的一个点,竟然是我自己脑补的一个再小不过的小细节。
我始终相信,人与人之间的纠缠是有一些前世注定的成分在的。
没有科学道理,但是美啊。



我暑假去到巴黎,大哥的公寓,有三间房,大哥一间,阿诚哥一间,余下的那间,大哥说之前是他的室友在住。


我住进去,因为前一个人生活过的痕迹过重而感到不快——他大概走得好匆忙。


衣柜里遗落一双黑色袜子,干干净净好生卷作一团,但我极反感,又怕大哥骂我各色,遂没有言语,悄悄丢掉了它。


抽屉里光景略有不同,多些趣味。


一只空掉的手表盒子,质地是不错的。大哥说我年纪小,不肯给我买新表,去年捡了他一只旧的送我,但盒子无处寻了,于是我问大哥可不可以将这只盒子拿走,偶尔收那只旧表用。


大哥说,你拿去罢,反正他也不会回来了。


还有一个牛皮封面的记事本,崭新,我依稀认得是法国一间老店的经典货,价格不菲且紧俏。我喜欢得紧,放在旅行箱里随身带着,后来又去了欧洲几个地方,到了维也纳的时候,大概因为是自家的住处,东西放得就随便了些,最终又遗落在我房间的抽屉里了。


当时我们三个谁也不知道,这记事本是你打算送给大哥的圣诞礼物。至于为什么连扉页赠言都没写,最终也没送出去,我就不得而知了,因为你们谁也不肯说。


其实,虽然床单枕席一并换过,我想我的白色睡衣可能还是沾上过你的一两根头发,但我分不清那是你的还是我的。


因为那时候,你的头发还都是黑的。


真奇怪啊,我们居然在那么多年以后才第一次真正认识。


是吧老师?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ulicia | Powered by LOFTER